索 引 号:661087772/2023-00063主题分类:文化发布机构: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
发文日期:2023-09-10文  号:主 题 词:
名  称: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开展文广旅企业“双随机、一公开”工作实施方案
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开展文广旅企业“双随机、一公开”工作实施方案

       根据省、市相关工作要求,按照依法监管、公正公开、协同推进的原则,加强事中、事后的监管工作,推广随机检查,我市文广旅企业的经营行为进行监管,促进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。结合实际,特制定本方案。

一、抽查时间2023年7月至9月

二、抽查对象及范围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企业,按照不低于5%的比例进行随机抽查。

三、抽查事项: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(2022年版)

四、名单抽取及派发

(一)通过“河北省双随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平台系统”,采取系统随机抽取的方式,从抽查对象名录库中确定被检查对象。

(二)通过“河北省双随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平台系统”,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。

五、组织实施

(一)检查方式

1、检查采取实地核查的方式。

2、对企业进行实地核查时,检查人员不少于2人,并应当出示执法证件,检查人员对企业情况应当如实记录。

(二)抽查结果公示

执法检查人员完成“双随机、一公开”随机抽查工作,将抽查结果回填“河北省双随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平台系统”,抽查结果由系统完成数据交换自动归集到市场主体名下,通过“霸州市人民政府政务信息网”向社会公示。

、工作要求

(一)加强组织领导。高度重视,加强对“双随机、一公开”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、统筹协调,细化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,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。

(二)严格落实责任。在抽查过程中要做到切实履行监管职责,抽查内容清晰合法,抽查记录规范完善。对在随机抽查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责任的,依法依规严肃处理。

 (三)加强宣传培训。随机抽查是事中事后监管方式的探索和创新,局相关科室要加大宣传力度,加强执法人员培训,转变执法理念,探索完善随机抽查监管办法,不断提高执法能力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3710

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
 
Copyright 2014 Ba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站由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
版权为河北省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所有